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19日收盘走高 收盘报8.0149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7:58 世华财讯

  人民币兑美元19日收盘上涨,因美元兑主要货币普遍走软,投资者关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本周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

  综合外电4月19日报道,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19日收于人民币8.0149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8.0140-8.0178元。周二美元收于人民币8.0188元。

  询价交易市场,北京时间15:30,美元兑人民币8.0150元,低于周二收盘价人民币8.0240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8.0128-8.0170元。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周三的官方中间价为人民币8.0128元。

  一家中资银行驻北京的交易员表示,

人民币汇率近几个交易日的波动区间较宽,中国央行可能有意提高汇率的波动幅度。

  他表示,美元在国际市场的疲软表现促使现汇市场出现一些美元抛盘。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本周一开始对美国进行访问,在华盛顿州会见了商界人士。不过,胡锦涛此行最主要的安排是周四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举行会晤。

  深圳一家银行的交易员表示,胡锦涛与布什的会晤意义重大,两国首脑在会晤期间可能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不过他猜测中国可能只是重申已有的立场。

  他表示,胡锦涛访美期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持稳,周四的官方中间价可能定在人民币8.0118元左右。

  美国

财政部长斯诺(John Snow)有关中国正在改革汇率机制的讲话对现汇和离岸市场的影响均不大,交易员表示,其言论大多重复了布什政府以前的讲话。

  一位驻香港的交易员表示,胡锦涛访美期间,市场可能听到美方更多类似的言论。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买入/卖出报价为人民币7.7120/7.7170元,与周二尾盘的人民币7.7100/7.7135元基本持平。

  交易员表示,预计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本周在人民币7.7000-7.7200元区间内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