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法国和意大利的局势令欧元承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20:34 世华财讯

  法国政府取消青年就业立法及意大利大选的僵局被市场人士视为欧洲结构性改革近年来遭遇的最大挫折,这些消息可能将对金融市场和欧元造成些许负面影响。然而,伊朗核问题令美元承压,欧元得以显现出部分活力。

  综合外电4月12日报道,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目前可能仍在逐步收紧其货币政策,但一旦法国和意大利的结构性改革本周叫停,欧元近期的吸引力便会立即开始减
弱。

  尽管意大利近乎无果而终的选举近期一直抢占新闻头条,但可能仍是法国政府取消青年就业立法的决定真正动摇了该地区投资者的信心。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驻伦敦高级欧洲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称,他们将此视为欧洲结构性改革近年来遭遇的最大挫折,这些消息可能将对金融市场和欧元造成些许负面影响。

  Schmieding指出,法国政府的让步不仅会影响法国改革,还向欧元区其他国家改革人士发出了负面信号。这些改革人士一直致力于推进欧元区改革,以提升该地区在全球市场的

竞争力

  Schmieding表示,法国风波一方面打消了德国和意大利改革人士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却鼓励反对人士下次发起更大的反攻。

  像其他人一样,他认为劳工市场缺乏改革是整个欧元区面临的主要问题。

  ING Financial Markets驻布鲁塞尔欧洲经济学家Vincent Van Esch称,就法国本身而言,政府最终决定向公众抗议让步,这就意味着法国公司在其他劳工法上将面临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即便公司增长状况改善,它们未来数月也不愿雇佣新人。

  同时,法国政府此举将造成以下政治影响:即政客们极不可能推出任何更为激进的改革举措,以免担负明年总统大选前再度丧失信誉的风险。

  在更广泛的欧元区背景下,法国此举向该地区其他国家改革人士发出了错误信号。

  美国银行的Schmieding称,法国可能向其他国家树立了一个坏榜样。

  他补充称,无论谁从意大利选举中胜出,可能都将不得不在结构性改革方面谨慎从事。就德国而言,他们仍预计,默克尔(Angela Merkel)领导的大联盟政府将在未来几年设计并实施一些意义重大的结构性改革。然而,默克尔放宽德国劳工法的希望也很渺茫。

  与此同时,意大利选举陷入僵局,扼杀了投资者有关该国在可预见的未来或将推行劳工改革的希望。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巴黎策略师Olivier Gasnier称,无论选举结果如何──无论中左政党领导人

罗马诺?普罗迪(Romano Prodi)接替中右政党领导人贝鲁斯科尼(Sylvio Berlusconi)还是技术统治论者上台执政,政局不稳可能都将成为未来数月的主题。

  巴克莱(Barclays Capital)驻伦敦首席外汇策略师David Woo表示,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意大利新任总理可能都无法抗拒小联盟政党的要求,从而难以信守竞选时作出的刺激意大利经济和控制财政赤字的承诺。

  意大利公共债务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9%,使其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第三大债务国。

  IXIS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巴黎欧元区经济学家Luca Silipo称,除非选举最终赋予年轻一代新领导人执掌政权、重塑意大利政治形像的机会,否则意大利选举将再次证明是虚掷时光。

  同时也不存在任何利好因素可重建投资者信心。无庸置疑,意大利债券评级不久将被下调,从而进一步削弱意大利对国际资本流动的吸引力。

  然而,由于伊朗宣称已加入“核国家俱乐部”,美元由此承压,欧元得以显现出部分活力。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北京时间20:27,

欧元兑美元报1.2122美元,美元兑日圆报118.28日圆,欧元由143.65日圆下滑至143.21日圆。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