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经济学家上调美06年经济增长率预测至3.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8:18 世华财讯

  鉴于06年迄今美就业及工资增长,经济学家上调美06年经济增长率预测至3.4%,06年CPI年增长率预测至3%,第二季度消费支出年增长率预测至3%,并预期美联储第二季度将加息25个基点至5%,并将在07年上半年维持基准利率于该水平。

  综合外电4月11日报道,据最新调查结果,受06年迄今美就业及工资增长激励,经济学家上调美06年经济增长预期。

  经济学家将美06年GDP增长率预测自前预测值3.3%上调至3.4%。美05年经济增长率为3.5%。

  瓦乔维亚银行(Wachovia Corp.)首席经济学家John Silvia表示美就业及资薪增长强劲,消费支出因此得以增强。虽然房市出现放缓迹象,但程度较预期为轻。油价迄今为止未对消费者产生大的影响。

  鉴于就业及工资增长带来通胀升温风险,预计

美联储第二季度将加息25个基点至5%,并将在07年上半年维持基准利率于该水平,而经济学家此前曾预期美联储07年初可能将基准利率调降回4.75%。

  经济学家还将美06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预期自2.9%上调至3%。

  强劲的销售推升了包括3M Co.在内的美国公司的收益。3M3日当周宣布因销售上升,第一季度利润增长超过预期。

  经济学家还预期第二季度消费支出年增长率为3%,前预测值为2.9%。美06年全年的消费支出预计将增长3.2%,与前预测持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