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洲央行态度的变化不会长时间拖累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9:31 世华财讯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上周的讲话没有使用曾表过其强硬立场的词语,并给欧元带来一定的下跌,但他对私营部门信贷状况的忧虑加深,同时还重申实际利率仍处于很低的水平,维持对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年底将升至3.25%的预期不变,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欧洲央行加息的预期调整完毕后欧元将重获支撑。

  综合外电4月10日报道,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上周成功地消除了市场对该行将在5月加息的预期,但市场依旧预测,美国和欧元区间的利差会继续收窄,从而将使欧元保持升势。

  主要策略师们在特里谢讲话后立刻纷纷表态,称他们的预期没有改变。

  IXIS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巴黎外汇策略师Jean Francois Robin表示,特里谢未对回购利率将在3.50%水平处达到峰值的这一看法提出异议,换句话说,特里谢的言论并未消弱有关欧元区和美国的短期利率之差未来几个月将继续收窄的预期。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资深外汇策略师Daragh Maher则坚信,他对利率前景的看法不会有什么变化。他表示,特里谢的讲话并不与其对再融资利率将在2007年初至少达到3.50%的预期相左。

  分析师们指出,不仅特里谢发表讲话后欧元的跌幅有限,而且欧元区股市也没有因为借贷成本不会如预期般上升的猜测而出现上扬。

  Saxo Bank驻伦敦市场策略部门负责人Mattias Svensson称,从逻辑上将,欧洲央行的利率决定本应引发投资者大肆买入欧洲股票,但事实并非如此。

  市场在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前未出现太大波动可能令部分市场人士感到失望,但市场走势仍给人这样一种印象,即市场对特里谢讲话的初步反应可能有些过度了。

  特里谢在欧洲央行上周四的政策会议后警告称,市场认为,欧洲央行最早将于5月加息25个基点,使利率从目前的2.50%升至2.75%,这一预期与央行管理委员会的观点不符。

  但特里谢在其他方面的态度依旧强硬。他使市场确信,如果5月份加息不成,则几乎肯定会在6月份加息。

  虽然特里谢在向记者发表讲话时避免使用过去曾用来传达其强硬立场的“警惕”一词,但其语气在很大程度上依旧咄咄逼人。

  ING Financial Markets驻阿姆斯特丹的外汇策略师Martin van Vliet指出,特里谢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看法稍有改观,但他对货币和信贷市场前景的忧虑又略有加深。

  Vliet称,鉴于特里谢对短期增长前景的信心增强,但对私营部门信贷状况的忧虑加深,同时还重申实际利率仍处于很低的水平,他维持对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年底将升至3.25%的预期不变。

  当然,这并未阻止市场对特里谢讲话即刻作出激烈反应,那些预期央行将提前加息的欧元看涨人士纷纷伺机反转其欧元多头头寸。短短几分钟内,欧元兑美元就下跌了近1美分。

  但之后,欧元跌势减缓,因鉴于欧洲央行仍有可能在6月份加息25个基点,市场人士不再对进一步大肆抛售欧元怀有兴趣。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伦敦全球策略部门负责人Hans Redeker表示,一旦市场对欧洲央行加息的预期调整完毕,预计欧元将重获支撑。

  事实上,尽管有特里谢的那番讲话,但Redeker仍将其对本季度欧元

汇率的预期从1.22美元上调至了1.25美元。

  北京时间19:28,EBS的报价显示,欧元兑1.2110美元,纽约汇市上周五尾盘为1.2093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