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4月10日收盘走高 报8.0055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8:48 世华财讯

  人民币兑美元10日收盘走高,盘中一度创出重估后新高,因市场猜测,中国政府将在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美国前允许人民币进一步大幅走强。

  综合外电4月10日报道,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10日收于人民币8.0055元,低于上周五的8.0110元。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8.0055-8.0020元,为美元自人民币于去年7月21日重估以来的最低水平。

  询价交易市场,北京时间15:30,美元兑人民币8.0045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8.0050-8.0022元。

  一位外资银行驻上海交易员称,人民币目前面临的升值压力相当强大,市场预期,中国政府可能在胡锦涛访美前调整

人民币汇率

  胡锦涛将于4月20日前往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布什(Bush)会晤。

  在胡锦涛访美前,美国不断向中国施压,要求中国进一步放开其汇率机制。

  美国

财政部(Treasury)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蒂姆?亚当斯(Timothy Adams)上周五再次呼吁中国采取实施更加灵活的汇率机制。

  与此同时,欧盟(European Union)的态度则较为温和,对中国允许人民币逐步升值的策略表示认可。

  比利时财长Didier Reynders表示,他们无需要求中国针对人民币汇率问题进一步采取举措。

  另一位驻上海交易商称,她认为美国和欧盟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的分歧不会影响人民币的走势。

  她表示,市场预期目前唯胡锦涛访美是瞻,欧盟立场的变化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市场波动性,但不会改变市场走向。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买入/卖出报价为人民币7.6880/7.6940元,低于上周五的7.6990/7.7020元。

  一位驻新加坡交易员称,市场有关胡锦涛访美前人民币将大幅走高的预期推动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走低。

  他表示,不可交割远期走势纯粹是投机性的。他补充称,预计1年期不可交割远期将持稳于当前水平附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