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预计日央行将在7月升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8:48 世华财讯

  根据日本央行进行的短期商业信心调查显示,市场普遍认为通缩已结束。预计日央行可能于7月提高目前接近于零的利率。

  综合外电4月7日报道,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可能于7月提高目前接近于零的利率,而其可能在10日开始的两天会议中强调通缩已结束。

  日央行进行的短期商业信心调查显示,日本最大的非制造业厂商06年计划增加支出1.6%,针对这种情况,一些经济学家提出了加息的预期。法国巴黎银行证券日本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Kono认为,这些增支计划表明,企业普遍认为日本通缩已经结束。

  一些经济报告认为,投资的增长将会带来较低的失业和较高的工资水平。

  日本2月失业率下降到4.1%,成为1998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就业申请比率1月也达到13年来的最高。

丰田汽车公司和日立公司3月表明,将在未来5年里首次提高基本工资水平。

  日本最大的制造企业14年来首次表明,它们缺乏生产设备和劳动力。设备和劳动力的短缺表明公司已经完全转移了过多的产能和劳动力,这个情况自日本20世纪90年代初爆发泡沫经济以来一直困扰着该国经济。

  日本06年经济增长预计将从05年的2.7%上升到3%。

  3个月欧洲日圆期货表明交易商们预期同业隔夜贷款利率在06年底至少提升0.25%,这也是央行的目标利率。

  一些经济学家称,日央行可能延迟升息时间直至第四季度,以收集更有力的证明显示物价稳定并得到政府支持。1月和2月不包括新鲜食物在内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0.5%,高于05年11月和12月的0.1%。

  前日本央行理事,现东京的大合总研公司(Daiwa Institute of Research Ltd.)顾问田谷祯三(Teizo Taya)称,日央行在第四季度加息的可能性为60%,三季度升息可能性为40%。依照目前的经济状况、

资本市场以及政治形势,日央行06年加息不会超过1次。

  日央行将在北京时间4月11日公布利率决定,14:00发布月度经济预测。福井俊彦会在14:30召开新闻发布会。此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将于北京时间5月24日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