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兑欧元跌至10周低点附近(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23:00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六段至文末

  纽约汇市4日早盘,美元兑欧元跌至10周低点附近,因有报道称中国或将开始逐步减持美国国债,此外卡塔尔央行行长发表了有关外汇储备多样化的言论。

  综合外电4月4日报道,纽约汇市4日早盘,美元兑欧元大幅下跌,在关于一些央行计划
下调外汇储备中美元比重的报导的影响下,美元负面人气继续积聚。

  据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目前兑1.2236美元,从1.2254美元(1月26日以来最高水平)的盘中高点回落,但高于周一尾盘时的1.2124美元。美元兑117.50日圆,低于周一尾盘的117.69日圆。美元从1.3045瑞士法郎跌至1.2921瑞士法郎,英镑从1.7389美元升至1.7526美元。欧元从142.92日圆升至143.78日圆。

  美元兑欧元已跌至10周低点附近,一个多小时内的跌幅接近0.7%。

  美元依然受到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调查报告的打击。周一公布的3月份制造业活动数据弱于预期,同时还显示物价上涨,就业人数下滑。

  有报导称,中国或将开始逐步减持美国国债,此外卡塔尔央行行长发表了有关

外汇储备多样化的言论,这些因素都加剧了美元的跌势,美元看跌人气笼罩市场。

  Gain Capital驻宾夕法尼亚州贝德福德的首席交易员Tim O''Sullivan表示,美元下跌主要受中东国家有关外汇储备多元化的言论影响。

  O''Sullivan称,中期投资者在

欧元兑美元突破技术水平时买进欧元,加剧了美元跌势。

  但他表示,尽管美元周二下跌主要在于技术面原因,但实际上,对于美国利率优势减弱的持续担忧引发了美元的全线下跌。

  他认为,欧元最终将有机会升至1.24美元。

  部分中东国家已公开表示要考虑外汇储备多元化,如今卡塔尔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卡塔尔央行行长周二表示,该国央行外汇储备中的欧元比重最高可达40%。

  尽管卡塔尔外汇储备仅为45亿美元左右,但分析师依然认为,上述言论引发并验证了市场人士看跌美元的心理。

  阿联酋曾于上月提出将该国外汇储备中的10%转为欧元资产,该消息曾一度拖累美元下跌。然而,该国央行行长周二表示将推迟1个月作出决定。

  《文汇报》周二援引全国人大(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副委员长成思危的话报导称,中国应在适当时候扩大人民币交易区间。这篇报导更是为近期的美元走势增添了不确定性。

  随后,中国政府很快出面澄清。中国央行(People''s Bank of China)宣传部人士在周二下午称,成思危关于人民币汇率改革的观点不代表央行立场。

  成思危的讲话推动人民币小幅升值,日圆也从中受益。然而,相关言论也使得美国经常项目赤字面临严峻前景。美国需要大量的资金流入,为达到纪录水平的经常项目赤字提供资金支持,而且分析师称,外国央行一旦停止买入美元计价资产,美国经济将举步维艰。

  但分析师认为,外汇储备多元化事件对美元构成的真正威胁要远远弱于市场所感觉到的程度。

  汇丰(HSBC)驻纽约外汇分析师Robert Lynch指出,实际上,短期内美元在各国外汇储备中所占有的地位不大会受到威胁,大部分央行外汇储备管理人找到的合理替代资产可谓少之又少,他们也只能继续以当前的速度增持美元资产。

  但他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感知胜于现实。外汇储备多元化的猜测再次袭来,这将不利于美元,同时为欧元兑美元提供支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