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太股市4日收盘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20:16 世华财讯

  亚太股市4日收盘涨跌互见,日经指数结束连续7个交易日上扬的势头,收盘走低;而新西兰股市和印度股市创下历史新高。

  综合外电4月4日报道,亚太股市4日收盘涨跌互见。受银行类股和保险类股走势疲软的拖累,东京股市下挫。而日经指数周一收盘曾创下200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股市、韩国股市及香港股市收盘均告上扬。亚太市场中,泰国股市今日表现抢眼;而表现最差的当属新加坡股市。

  日经225指数收盘跌40.40点,至17292.91点,跌幅0.23%。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在内的东证指数收盘跌4.99点,至1749.65点,跌幅0.28%。

  日本央行称,日本3月份货币基础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为5年多来的首次,主要原因是日本央行取消了定量宽松政策。

  3月份往来帐户余额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了6.5%。日本央行计划将往来帐户余额逐步调低至法律规定的6万亿日圆附近,因此往来帐户余额还有可能进一步下降。

  韩国综合指数涨0.43%。泰国股市上涨1.41%,但该国的政治危机仍在进一步深化。泰国总理他信周一宣布获得大选胜利,而反对党要求他辞职的呼声依旧。

  新西兰Gross 50指数涨0.93%,升至历史新高。

  印度股市,孟买30种股综合指数Sensex收盘涨284.40点,至11,564.36点的历史新高,涨幅2.5%,主要受到外国基金买盘的推动。在过去6个交易日,Sensex涨幅超过500点。

  香港恒生指数扭转了早盘的跌势,收盘涨0.23%,至16,100.09点,继周一之后再次突破16,000点大关,创下5年新高。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0.41%,至6,854.80点。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表示,香港本地的地产类股未能吸引投资者的关注,它们多数尚未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做出反应。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