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议员敦促人民币升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0:00 世华财讯

  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参议员一方面正向中国施压强迫人民币加快升值,同时反对中国购买美国资产,显然是不能同时实现的。据媒体获悉秘密文件显示,欧盟委员会正支持中国以自己的步伐推进更有弹性的人民币汇率制度,

  综合外电4月3日报道,经济学家认为,参议员舒默、曼祖洛等一些美国议员正向中国施压,强迫中国允许人民币兑美元升值,与此同时,还反对中国购买美国资产,这显然是不
能同时实现的。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经济学诺贝尔奖获得者Gary Becker称,人民币的走强将导致美国及其他地方的中国资产更加聚集。

  摩根士丹利位于纽约的首席全球经济学家Stephen Roach认为,以市场为基准的

汇率制度将使得中国具有对美元资产的更大购买力。

  投资银行家们则认为,从制造业到自然资源领域的中国公司,特别是

能源和技术领域的公司,在美国的并购必定要遭到以国家安全为由的阻挠,比如中国第三大石油公司中海油05年对油尼科的竞购就惨遭滑铁卢。

  据一些人估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被低估了50%,美国立法者称中国政府人为低估了人民币币值以刺激出口,并促使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达到创纪录的2020亿美元。美国参议员舒默、格雷厄姆及coburn3月访华,就加快

人民币汇率市场化进程问题像中国施压。

  迄今为止,中国在美国公司、工厂、其他生产型资产的直接投资,少于英国、日本等其他国家在美的投资。

  即使人民币以现有的汇率水平,中国仍然有大量的资金可以支出,中国的外汇储备2月超过了8250亿美元,超越日本成为世界上第二大国外储备持有国。

  据知名媒体获悉,据一份秘密文件显示,欧盟委员会正支持中国以自己的步伐推进更有弹性的人民币汇率制度,欧盟在此问题的立场上显然与美国分道扬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