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洲汇市3日午盘:美元走高欧元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9:20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3日午盘,美元依然受到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的强劲支撑而走高,欧元在低点处持稳,日圆扩大跌势。

  综合外电4月3日报道,欧洲汇市3日午盘,美元依然受到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的强劲支撑。上周五公布的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增幅高于预期。受此提振,美元兑欧元继续保持涨势,尽管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强于预期。

  此外,在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公布短观调查结果略弱于市场预期后,日圆扩大跌势。

  3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从2月份的54.9升至60.4,高于市场预期的57.0,部分人士将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视为美国第二大重要数据。市场认为,该指数的上升推高了其他几大数据的市场预期,并使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利率上调至5%以上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

  市场将关注定于周一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3月份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活动指数,市场预期该指数将由2月份的56.7升至57.0。但一些市场人士认为,鉴于近期房屋销售情况备受关注,建筑支出数据将吸引更多人的眼球。2月份建筑支出预计将上升0.5%,1月份升幅为0.2%。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9:35,美元由纽约汇市上周五尾盘的117.67日圆升至118.59日圆。日圆受到了短观调查数据的打击。该调查显示,本季度总体大型制造业景气动向指数由前一季度的21降至20,低于此前预期的23。

  贝尔斯登公司(Bear Stearns)驻伦敦经济学家Felicity Algate表示,然而,短观调查目前应不会对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的货币政策产生任何影响,央行依然有可能在年底前将利率由接近零水平上调至0.25%。

  与此同时,欧元最初受美元的强势影响而走软,但不久便开始在低点处持稳,因欧洲多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均好于预期。欧元区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2月份的54.5升至56.1,高于此前预期的55.0。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上周末表示,央行需要对通货膨胀“非常非常警惕”。特里谢的讲话和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都导致市场进一步猜测,欧洲央行将最早于本周四加息。

  尽管如此,多数分析师依旧坚信,欧洲央行目前将按兵不动,而等到5月份会议后推高利率水平。

  接近午盘时,欧元由1.2124美元跌至1.2052美元。

  其他

汇率方面,美元由1.3039瑞士法郎升至1.3110瑞士法郎;英镑由1.7377美元跌至1.7260美元,因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低于预期。英国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0.8,而市场预期为由2月份初步数据51.7升至51.8。2月份数据被向下修正至51.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