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央行升息预期再度升温 欧元兑日圆和美元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6:29 汇赢投资

  周一亚太市场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及日圆走高,交易员说,短线投机者在欧元区升息前景继续看好的市场背景下而涌出的欧元买盘是欧元上扬的主要推动力。尤其是欧元兑日圆,汇价一度上扬至142.09的一个月来高点。

  住友信托的资深外汇负责人Akifumi Uchida说:“随着日本央行上周会议的结束以及会后委员会成员评论的出台,就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前景市场目前普遍达成一致,即尽管日
本央行已经结束了定量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利率还会在零的水平维持一段时间。”

  短线投机商晚些时候还触发了1.1935止损,在清淡交投中讲汇价推升至1.1950高点。

  德意志银行东京外汇交易副总裁Ko Haruki表示:“受欧元区利率水平将高于原先预期的推动,欧元买盘兴趣浓厚。”

  Haruki表示,由于通胀风险加大,德意志银行上修了欧元区利率水平的预期。该投行预期欧洲央行在07年上半年将把利率水平提升至3.5%,而之前预期06年中期将达到3.0%的高点。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指出,今年通胀有望较去年上扬,而07年通胀前景也不容乐观,这些因素都可能令欧洲央行直到明年都一直面临升息压力。05年欧元区平均通胀为2.2%,预计07年也将与此持平。

  另外,由于日本出口商卖盘影响超过进口商和短线投资者的买盘影响,因此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小幅走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