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非美广泛走强 欧元升至1.1879美元逼近5日均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8:22 世华财讯

  28日,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两度回测1.1830附近低点企稳,欧洲盘中非美广泛走强,欧元升至1.1879,逼近5日均线;欧元交叉盘稍偏弱限制直盘升势。欧洲时段欧元区公布诸多数据影响力较为有限。欧元兑美元初步阻力区域在1.1884/1.1920,较强阻力在1.1940,关注其反弹高度。后市关注美国第四季度GDP修正值等。

  27日

欧元兑美元小幅走低至1.1825后获得支撑。28日欧元在亚洲早盘走低,回测隔
夜低点企稳并小幅回升,欧洲盘初再度测试1.1830附近走稳,早盘非美货币普遍走强,欧元也显著走高至1.1881,逼近5日均线所在的1.1884。

  交叉盘方面欧元稍偏弱,限制直盘升势。欧元兑英镑自欧洲早盘高点0.6820走低,欧元兑瑞朗也是小幅走软。

  欧元区今日公布诸多数据影响力较为有限;数据显示消费物价仍然趋稳,但生产领域物价升势较为显著,可能提升通胀压力;德国就业数据较为良好;欧元区多项信心指数好于预期。其中,法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升0.8%年升3.7%,高于预期的0.5%和3.2%;

意大利同期数据为月升1.1%年升4.7%,高于预期的0.5%和4.0%;欧元区1月消费者物价月降0.4%年升2.4%,符合预期。德国1月ILO失业率为8.8%,低于预期的9.2%,失业人数经季节调整下降13万人;德国2月失业率持平于11.3%,失业人数未经季调为505万人。欧元区2月工业信心指数为-2,预期为-3;经济信心指数升至102.7,预期为102.5;企业景气指标为0.61,预期为0.40;只有服务业信心指数为14,稍低于预期的16。

  欧元兑美元目前处于中短期均线下方,短线技术指标不佳,但分时图上构筑反弹形态,初步阻力区域在1.1884/1.1920(5日和10日均线等),20日均线下移至1.1940构成较强阻力,收复该位将缓解下跌压力,其后阻力在1.1980/1.20;支撑:1.1820,其后支撑1.1774/1.18。

  稍后英国还将公布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和2月CBI分销趋势调查。美国将公布第四季度GDP修正值,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1月成屋销售,以及2月消费信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