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亚洲盘美元兑日圆微幅上涨 市场前景仍然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6:26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28日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微幅上涨,但前景仍看跌。

  综合外电2月28日报道,亚洲汇市周二(28日)美元兑日圆小幅走强,受日本进口商和投资者买盘推动,但交易商们表示,因市场预计日本将改变现行货币政策,日圆人气依然看涨。

  交易员们表示,美元一度升至盘中高点116.49日圆,原因是日本银行交易商等部分短线投资者也在美元买盘通常增加的月底买进美元,而且市场有传闻称在116.50日圆处存在止损指令。

  交易员表示,电子交易系统,美元一度升至116.49日圆的盘中高点,受月末时的例行美元买盘提振,而包括日本银行交易商在内的一些短线投资者追随美元涨势的买盘也加剧了这种涨势,因有市场传言称,有投资者在116.50日圆处设置了止损指令。

  然而美元随后微幅回落,遭受来自日本出口商为结帐而卖出美元、美国对冲基金和投资银行在美元上涨时趁机获利回吐的压力。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资深外汇经理Mitsuru Sahara表示,受有关日本即将取消定量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推动,周一市场涌现出日圆买盘,然而目前日圆买盘似乎有所平息。

  他还表示,周二没有看到投资者进一步解除日圆结转交易头寸的迹象。

  所谓的“定量宽松货币政策”是一种超宽松型货币政策,在这种货币政策下,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为克服

通货紧缩向货币市场投放充裕资金。

  然而,日圆涨势似乎并没有受到亚洲交易时段早些时候发布的弱于预期的日本1月工业产值数据所抑制。

  日本1月工业产值较上月增长0.3%。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日本经济新闻社(Nikkei News)联合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数据增长0.5%。然而日圆兑美元

汇率依然保持平稳。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东京汇市部门主管Takeshi Iba表示,上述数据发布后,一些投资者买进美元,然而市场中立即涌现出抛盘,抵消了买盘的影响。

  他表示,市场对日本央行不久将结束定量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心似乎没有改变,同时市场似乎依然维持了对投资者将进一步解除日圆结转交易头寸的预期。

  交易员表示,亚洲交易时段,欧元一度升至138.17日圆的盘中高点,受日圆兑美元汇率下跌推动,同时受日本机构投资者为在月末推出新的投资信托而买进欧元提振,新的投资信托由海外

股票和债券组成。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