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国新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加息 美元一度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1:13 东方早报

  农行(上海) 邵杰责任编辑 谢卫国

  前夜纽约汇市,伯南克向国会所作的首个半年度证词公布后,此前做多美元的投资者“见好就收”,借利好削减头寸,美元因此短暂走软,但是这一走势稍纵即逝,美元兑欧元随后冲至周二创下的6周高点附近,美元兑日元也短时突破了118日元。

  不过,在周四亚洲汇市,受日本出口商抛盘影响(部分日本制造商卖出美元以结清交易账面),美元小幅回落,但欧元一直在1.1873至1.1896美元的狭窄区间内波动。截至尾盘,日元、欧元、英镑分别收于117.77日元、1.1883美元、1.7386美元;而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则分别报收0.7385美元和1.1575加元一线。

  目前投资者对定于本周五公布的日本国内生产总值数据翘首以待,希望从中获得有关日本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线索。投资者关注GDP数据,是因为它能暗示定量宽松政策的前景。这是指日本央行持续5年的超宽松货币政策,通过该政策,日本央行允许银行获得多余现金以刺激需求。

  目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去年第四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4.8%,这较上一季度1.0%的增长率而言是强劲的回升。如果实际数据好于预期,就将增强市场对定量宽松政策在4月份结束的信心。投机商可能随后将美元重新压低至117.00日元之下,接近前夜低点116.75日元的水平。

  另一方面,

欧元兑美元在6周低点附近持稳,此前
美联储
主席伯南克暗示,可能将继续加息以控制通货膨胀。尽管如此,欧元的抛售动力依然不足。由于很多投资者认同伯南克前夜积极的讲话基本符合预期的观点,故昨日亚洲盘中欧元一直在1.1873至1.1896美元的狭窄区间内波动。而欧洲制造商抛售其赚取的美元并买进欧元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也对欧元形成支撑。

  而英镑也是截至目前,少数维持兑美元涨势的货币之一。英国央行的季度通货膨胀报告预计,英国未来一年的通货膨胀率将接近2%的目标,经济增长速度将提高。显然这打消了市场关于英国央行可能在未来数月降息的忧虑,并为英镑提供上扬动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