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国会陈词前美元兑日圆将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4:25 汇赢投资

  在晚间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作出国会陈词前,今亚太时段美元兑欧元、日圆呈振荡走势,汇价目前与本周开盘时基本持稳。

  日圆在早先日本去年12月经常帐数据公布前曾经出现过一轮上冲行情,经常账数据显示企业正像日本国内遣返更多股票以及债权收益。

  数据的压力使得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走跌至117.51,而欧元兑日圆则下滑至139.78,相比1月23日创出的139.71的低点仅咫尺之遥。然后来日圆的上扬证明只是短期对冲基金快速抛售日圆现货以保持头寸平衡的表现。

  上周欧元的走跌令得对冲基金不惮于在亚太市场盘初进行抛售,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跌至1.1886低点,这也是欧元兑美元在1月3日跌至1.1812低点后的次低点。欧元后实现行情反转,目前交易于本交易日开盘时的水平。

  美元的人气目前维持积极,因为东京的交易员们对伯南克晚间的讲话内容充满信心,认为他的评论会进一步提升

美联储短期内的升息预期,同时保留了美元资产对其他货币品种的收益率优势。

  巴黎银行的外汇交易经理Nobuo Kihara说:“伯南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反对继续升息,所以如果他作出了什么鹰派的言论,这对美元而言就是一种非常大的激励。”他说:“市场同时会虑及通胀目标,但是我并不认为伯南克会给出任何出人意料的言论来。”

  Nobuo Kihara后又补充道,如果美国国债在伯南克国会陈词后下跌那么美元就将更容易上涨,因为外汇交易员们关注着债券市场是怎样解读美联储利率前景预期的。

  Kihara后又说,然而美元如果在未来一周内很难突破119日圆一线,那么之后汇价一旦面临该位时走势就将十分沉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