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新西兰联储面临经济增长通胀两难 不会仓促降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4:05 汇赢投资

  新西兰联储(RBNZ)维持基准利率水平在记录高点7.25%,联储主席伯拉德表示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将不会再次升息,此外也不太可能仓促降息。

  伯拉德在周四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不会再上调利率水平,但是提前降息将导致支出增加的风险,从而引发通胀压力。”

  伯拉德表示,通胀水平将在几年内位于其设定的目标1-3%的区间顶端,受此言论激励,纽元以及债券收益率上扬。伯拉德已经在过去两年内升息9次,新西兰的利率水平之高位于全球之首。

  由于纽元拖累了出口以及旅游业,而这两份产业占据新西兰GDP的35%,一些分析师纷纷下调了对新西兰经济增长大预期,从而也增强了对伯拉德将不久开始降息的预期。

  根据对14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伯拉德将在9月30日之前削减利率,其中有2名分析师预期将在6月底前进行降息,而周四早间,新西兰联储如期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分析师认为,今年新西兰经济将会放缓增长至1.5%,根据官方数据,在去年9月30日之前,新西兰经济年率增幅达到2.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