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兑日圆温和走高 升越115.78才能继续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0:17 世华财讯

  19日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区间波动,交叉盘探底反弹;20日亚洲盘中美元兑日圆温和走高;汇价短线技术指标显示仍处反弹之中,需有效升越20日均线115.78方能继续走高,否则有回落风险。

  19日美元兑日圆主要在115.00/50区间活动,日圆交叉盘波动较大。亚洲汇市至欧洲盘中,美元兑日圆在115.30左右波动,欧洲午盘曾温和走低,日圆交叉盘普遍走强有提振作
用,北美盘中,交叉盘大跌损及直盘,美元兑日圆显著反弹至115.50上方,收报115.45。日K线为一小阳,市场仍在盘整之中。

  日圆交叉盘方面呈探底反弹之势,北美盘中油价强势上扬,金价延续早些时候的反弹态势,有关本拉登称将正在准备对美国发起进攻的传言有一定刺激作用,提振加元和澳元等商品货币走强,加元兑日圆探低97.62强劲反弹至99上方,澳元兑日圆探低85.68后走高,拉升欧元和英镑兑日圆上扬,欧元兑日圆升至139.60上方,接近阻力140美元,日K线为一下影线很长的小阳,有企稳意义,英镑兑日圆升势稍弱,见低201.97后上扬。

  19日,日本股市恢复正常营运,日经225指数大幅反弹355点;日本内阁府发布的1月月度经济报告称,维持对经济的评估不变,称经济温和复苏,出口和工业产出持续增长,日本依然处于温和的通缩之中。

  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未能给美元带来明显的交投指引。1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7.1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31.5万,显示就业市场强劲。12月新屋开工折合年率193.3万套,低于预期的203.5套,

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美国费城联储1月份商业景气指数从12月的10.9降至3.3,而新订单、发货及招聘指数则有所改善。

  19日亚洲盘中,美元兑日圆下测5日均线115.35企稳后小幅上扬,升越12月以来下降趋势线,交叉盘窄幅波动。美元兑日圆短线技术指标显示仍然处于反弹之中,需有效升越20日均线115.78方能拓展上行空间,否则有回调风险,其后阻力:115.90,116.40/60;支撑:115.35,114.80,114.40,113.80。

  今日日本将公布12月机床订单和12月便利店销售,影响可能有限;日本央行将宣布利率决定,预计将维持不变,关注月度经济评估报告和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讲话。美国方面关注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为92.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