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加元2006年展望 将上创30年来新高后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4:09 汇赢投资

  尽管有许多人预计,加元汇率可能在2006年上半年升至30年来的新高,但要说加元是2005年表现最好的主要工业化国家货币似乎还是有点牵强。

  虽然加元兑美元汇率已经突破了1.1500加元,升至1992年1月来的最高水平。但预计明年初加元将继续受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居高不下以及外商直接投资流入的支持。

  大部分市场观察人士都认为,加元的一路上扬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2005年下半年能源价格的稳步上涨。从5月中旬到上周达到的1.1430的年内高点。海外资本对加拿大公司高度的并购兴趣,主要是能源公司,也触发了对加元需求的增加。

  再加上2006年初,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和

美联储之间影响力对比的变化,许多人认为,这诸多因素混合作用的结果将导致加元在今后几个月内顺利拿下1991年底创下的25年来高点1.1200,创出1976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大多数市场人士还是认为,加元无法维持这样高的价位。因为美国经济增长将相比预期有所减缓,同时对全球贸易失衡问题作出修正的努力也日益变得更为棘手,美国以及全球市场对加拿大商品的需求可能因此下降,从而使加元丢失部分支撑。 

  加拿大皇家(RBC)银行

资本市场部在最近公布的一份全球汇市展望报告中表示,2005年并购资本流入达到创纪录的230亿美元,预计到2006年初,这一数字将降至不到30亿美元,同时,随著冬季的过去,天气转暖,
天然气
价格也会有所下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