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汇市小词典 > 正文
 

马田-史华兹:知错就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1:32 外汇通

  以下为作者和马田-史华兹的答问记录,问为作者,答为马田-史华兹:

  问:其他投机人士,主要在什么地方出错。

  答:加死码。

  问:有什么不妥。

  答:等于自杀,以我的例子而言,假如拖延做出斩仓的决定,或者加死码。当日损失可能达到五百万美元。

  问:预早定下止损盘,严格执行岂非十分重要。

  答:是成功的不二法门。

  问:海军的训练是否助你一臂之力?

  答:海军训练期间,我学会了处于任何逆境,都要保持清醒,反应敏捷去面对困难。

  问:可有什么戒言值得一提。

  答:格言!要保留主动权。对,事实上,撤退也可以算是进攻的一种方式,最低可以保留实力,不会任人鱼肉。

  问:87年股灾之后,阁下表现如何?

  答:87年是我纯利最多的一年。

  问:87年10月19日阁下壮士断臂在未造成大的灾难之前安全脱险,当时可曾想到应该反手沽空。

  答:有,但回头一想麻雀乱飞的时候关键在于如何保存资金,是否混水摸鱼,反而是次要的问题。

  问:以退为进?

  答:关系个人的习惯,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会注重防守,先稳守,伺机出击,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问:当日如何度过波涛汹涌的时刻?

  答:第一时间平仓离场,照顾家人,下午一点三十分,道琼斯工业指数已经下跌275点我去银行保管箱取回金条。半小时之后,在去银行提取现金。

  问:可有其他保险措施?

  答:购买短期票据,总而言之,做好一切预防措施,事实上当日股市瀑泻是我平生第一次遭遇。

  问:当时曾经顾虑银行可能倒闭。

  答:理所当然。

  问:有什么根据。

  答:银行与经纪之间。当时形势极为紧张,星期二早上,整个金融系统可以说是到了崩溃的边缘。能够安然度过,实际上是天大之幸。

  问:股灾当日,阁下成为惊弓之鸟,可有其它因素,令你特别提高警惕。

  答:1929年经济大萧条家父刚巧大学毕业其后十年的艰苦生活令人不寒而栗,因此不得不尽量持有现金,应付可能到来的艰苦时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