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上升周期已到头 关注本周将公布众多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4:24 汇赢投资

  一年多来,随着美联储利率优势的不断扩大和的货币政策不断紧缩,美元也因此大幅上扬。从2004年年中至今,美联储接连在12次政策会议上每次升息25个基点,与此相对的,欧元区和全球其他地区的利率却基本保持不变,日本更是将利率水平长期维持在零附近。

  然而,近期支撑美元上扬的基础已在近几周开始动摇:

  先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发表有关已为升息做好准备的言论,随后是美联储11月1日最新政策会议纪要,纪要内容显示,美国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部分成员前所未有地对维持升息的做法表达了保留意见。另外,一些成员还对美国升息周期过长的问题表示担忧。

  虽然市场普遍预计欧元区货币当局将在周四上调关键政策利率,但特里谢和其他欧洲央行官员所发表的后续声明给市场关于欧元央行将大幅升息的预期降温。

  日本方面,日本央行和其他政府官员最近就货币政策取向问题所产生的摩擦令汇市人士感到无所适从。日本央行暗示希望尽快结束定量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政府官员则不断警告必须正视日本依旧存在的

通货紧缩压力。虽然如此,美联储决策者们仍高度关注通货膨胀风险,且对继续执行“有节制”的升息政策立场表示赞同。

  许多外汇观察人士都认为,美元目前已处在十字路口,已经不能确定能否继续从利差优势中获得支持。

  TD Securities驻多伦多的北美外汇首席策略师Marc Levesque表示,全球货币政策预期正出现变化,而且这种变化短期内将持续。他说,市场对美联储持续升息的预期已逐渐降温,欧洲和日本市场的升息预期则逐渐升温。

  部分FOMC成员在11月1日的会议上提出,Fed有必要不断增强未来货币政策与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的相关性。目前外汇市场交易人士可能会以这一建议作为交易指导。

  许多分析师认为,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愈加支持了美联储升息周期至少应持续至2006年的头几个月的预期。

  汇丰

证券(HSBC Securities)驻多伦多的市场策略师Stewart Hall称,市场有些过于关注11月1日会议纪要而忽视之后在11月早些时候陆续公布的通胀、经济增长等经济指标。这些数据证明美国经济增幅强劲,运行稳定,这将支持美联储今后进一步升息。

  本周公布的大量美国数据将备受关注,其中最重要的数据包括定于周五公布的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

  北京时间今晚21:30公布的美国10月营建许可修正值,23:00美国10月成屋销售;29日 22:00的美国10月新屋销售;30日23:00的美国1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和周四、五的众多就业数据都备受瞩目。

  这些数据是否印证了市场观点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美元的未来走势:房屋市场的强好能否继续带动美国国内经济需求,以及飓风后的重建工作能否使美国经济增长维持在支持美联储继续升息的水平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