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汇市小词典 > 正文
 

马田-史华兹:虽败尤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4:08 外汇通

  以下为作者和马田-史华兹的答问记录,问为作者,答为马田-史华兹:

  问:战绩辉煌,令人羡慕,未知87年股灾之后,阁下经历如何?

  答:股灾之前我持好仓。

  问:请问如何脱险。

  答:十月六日道琼斯指数下跌108点当时是一日内下跌幅度的最大纪录。初步看来,是买入的良机,由于是星期五稍有怀疑。

  问:为什么?

  答:根据以往经验,星期五下跌,次周也以偏软居多。

  问:但你仍然斗胆持有好仓。

  答:计算错误,当我听到财长贝克周末的讲话,便知道大祸以临,走投无路。

  问:岂非要度过一个惨淡的假期?

  答:对,我的朋友,史区更预言股市会在下跌500点,简直是落井下石。

  问:股灾当日,阁下如何脱险。

  答:10月9日星期一最高价269,我在267沽清手上所有和约。

  问:一口气沽清好仓,壮士断臂感觉如何?

  答:虽然输钱,但也感到自豪。

  问:是否有阿Q的精神。

  答:非也,勇于认错并非人人可以做到的行为。

  问:买单结算,输去若干。

  答:当时持有四十张和约,总共输去三十一万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