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连创新高 人民币汇率逼近8.08关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4:17 每日经济新闻

  德银经济学家称,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已升值3%

  冯桔 唐赟 每日经济新闻

  继前日(23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23个基点创出新高后,昨日人民币延续上涨走势,再次刷新人民币对美元汇价,收于1:8.0805,重要关口1:8.0800近在眼前。

  来自中国货币网的信息显示,昨日人民币以1:80810高开,收于全天最高价1:8.0805,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个基点,刷新了前日1:8.0816的记录再创汇改后新高。盘中人民币对美元波动区间为1:8.0812-1:8.0805。

  对于人民币在汇改以来的波动情况,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人民币对美元变动尽管不大,但事实上对非美元货币已经有了比较明显的升值。

  “汇改以来,人民币对欧元和日元已经升值了10%,如果按贸易权重计算,欧元和日元在‘一篮子’中大概占到了35%,因此人民币相对于一篮子货币已经有了3%的升值。”

  农行上海市分行一位交易员表示,昨日盘面倒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单子,只是场内美元供应大于需求,买盘很少,相当多银行近阶段的操作都是以卖出美元为主,这导致人民币一步步走高。

  上海一家股份制银行交易员表示,人民币对美元的汇价已经接近8.0800元的重要整数关口,冲击该位置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大。人民币对美元连续上升两日后,未来几日可能会出现振荡盘整的格局。

  根据德意志银行观察,目前人民币的走势并非由贸易权重安排比例的“一篮子”货币来决定,如果依据各主要贸易伙伴的货币走势,人民币的波动幅度将比现在扩大20至30倍。马骏表示,“以目前的人民币波动幅度测算,‘一篮子’货币中约94%都是美元”。

  长期看来,海外投行都认为

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不可避免,渣打银行预测年底人民币对美元将升值到8.06,2006年底将进一步升至7.90。

  德意志银行也预测,今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将走到8.06,明年可能继续升值4%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