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汇市小词典 > 正文
 

不存在坏的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3:30 外汇通

  一位职业交易员写给我的一封信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因为信中涉及本文的主题。我们听到过许多抱怨的话,说在当期市场交易非常困难。当交易者们所使用的技术和计算机系统显示出趋势“反转”时,当然,大多数交易者很快会根据“新趋势”持有头寸,但这时市场又突然再次逆转,向相反方向变动。看起来坏行市是不断重复涌现的,而且其发生的可能在增加。交易者在这种情形下。该如何做呢?

  这类情形许多交易者都曾经历过,他们变得很迷惑,很想知道如何对付这些“坏”市场。当一个投资者赚钱时,他会把这种成功归于技巧、超人的敏锐和聪明的时机选择。但一旦他遭受损失,他往往这样开脱:市场很可怕,波动过大而且变动频繁。投机者往往忽视或否认交易遭受损失的真实原因。为什么我们不敢承认我们在市场趋势判断上、交易时机选择上、止损指令或市场对策上犯了错误呢。只有坦率地承认这些,才能真正发现我们是在哪些地方以及是如何犯了错误的,才能知道如何在以后避免这些错误。

  期货市场的一个普遍的事实是,除了一些偶然的、不常见的较短时期外,整个市场及价格走势本身说不上是好还是坏,也说不上是正确还是错误,而是交易者本身的好与坏,或更具体地说,是交易者本身的正确与错误。这一普通评论也许可以适用于50个世纪以前商品交易刚开始的时候了。即便在那古老的年代里,那些赢家也很可能称市场为“好市场”,而那些输家称之为“坏市场”。

  事实上,在一个变动频繁而随机出现的趋势下,会有各种不曾料到的逆行,然后又是认一个逆行到另一个逆行,此时,坚持有约束的客观的策略比任何其它时候都显得更为重要了。我们都曾一次又一次地遭受价格波动上的损失,但重要的是不要被这类情形弄得灰心丧气或者不再果断行事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