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洲汇市午盘美元再次走高 未受经济数据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21:33 世华财讯

  未受17日一系列不尽人意的美国经济数据影响,欧洲汇市午盘美元再次走高,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下跌。

  综合外电11月18日报道,欧洲汇市18日午盘,美元再次走高,未受前一交易日一系列不尽人意的美国经济数据影响。

  由于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日央行(Bank of Japan)无法立即放弃定量宽松政策,而且有评论称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对欧元最近走软泰然处之,美元受其支撑而得以走高。

  对本周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Bush)访华会加快人民币币值调整步伐的预期下降,也使得日圆获得的支持减弱。

  周四尾盘,投资者依旧看好美元的迹象显而易见,尽管当时公布的美国工业产值、新屋开工和最新的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调查数据均表明,美国经济的增长并不如市场预计的强劲。

  美元没有走低以体现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再次下降,而是开始扭转了最近的部分跌势。

  前夜,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的涨幅增加,因为日本央行如市场预期般维持利率不变,同时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也未能表示央行可能会不顾来自政府的批评而推动结束定量宽松政策的计划。

  日本政府似乎已经通过公布调整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构成的计划制止了央行。明年夏季,核心CPI将从目前仅不包括食品调整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RBC Capital Markets高级策略师Tania Kotsos称,这将意味著核心CPI将在更长的一段时间内处于负值,从而加大了日本央行断言通货紧缩业已结束的难度。

  日圆获得的支撑也消退,因为目前不仅美国要求中国调整人民币币值的压力在减弱,而且中国自身也没有马上行动的理由。中国央行(People''s Bank of China)本日早前发布声明,表示支持更为灵活的汇率机制并同意改革于中国有利。但这基本被视为布什访华前取悦于他的外交姿态,而非初步意向声明。电子交易系统,格林威治时间1035,美元涨至119.25日圆,高于纽约汇市周四尾盘的118.73日圆。

  欧元从1.1755美元跌至1.1675美元。欧元最初受到冲击,是因为有迹象显示与《本土投资法》(Homeland Investment Act)相关的资金流向,即美国公司将资金调出欧洲再度活跃。

  但随后欧元进一步走低,因为有报导称,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一官员表示,欧元区经济依旧疲弱,欧元走软对欧洲央行而言不是问题。

  其他汇率方面,美元从1.3168瑞士法郎涨至1.3251瑞士法郎;英镑恢复最近的跌势,从1.7185美元跌至1.7118美元。

  北京时间20:06,

欧元兑美元报1.1681/8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