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汇市小词典 > 正文
 

你所期望的赌博方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3:43 外汇通

  在和当代最主要的资金管理者之一的拉里·海特交谈中,他说他不认为自己主要进行的是商品期货交易。当我问及他认为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时,他答道 :“最好的赌博业。”沉思了一会之后,他又告诉我他之所以成功,很大程度归功于他能计算出每一头寸获利的可能性,并据此下赌注(持有头寸)。

  这种处理方式是职业交易商所独具的,因为我从未听到任何一个非职业交易者表达
过这种理论。然而,这些却是非职业交易者应当认真考虑并学会的,因为这对于整个的成功操作具有一定购帮助作用。

  让我们看看下面这段引语,本章的标题就是从中摘取的:

  跑得快的人在赛跑中未必获胜,强大一方在战斗中也未必获胜,但这就是你所喜欢的赌博方式。

  ——美国作家:戴文·阮

  职业交易员所知道的,也是上述引语所暗含的,即所谓在最有可能获胜的交易上下赌注是最佳“行动”。而那种最没有希望成功的交易,一旦成功,其回报较那类最有可能成功的交易的回报要丰厚得多。但关键是,在赌博中最有希望成功的交易“成功的可能性最大”。当然,这一理论也有例外情形,我们都能够记起这类情形,即那些看似最不可能成功的交易却对极高的赌注进行了回报,在赌博中获胜。但这类情形确实是例外情形,而且也是少数例外。如果你想要一直赢利,你应当一贯坚持在“最有可能成功的交易”上下赌注。当然,在任何一个单个的“赌博”中,最不可能成功的交易也很有可能占上风。但是,只在某一单个争夺中获胜,对于那些一心想在一系列“赌博”中一贯获胜的严肃的投机者而言,并不具有特别的意义。而且,如果一贯坚持在最有可能成功的交易上下赌注,总会得到报偿的。

  试举一例,假定你赌一场

网球赛或
象棋
锦标赛。在这种情形下,一号种子选手同,比如说20号种子选手比赛。肯定的,最有可能获胜的人有最少的赌注,而最不可能获胜的人身上的赌注则最高,如果他获胜,其回报将是令人难忘的。然而,最简明的赌博还是把赌注押在最有可能获胜的选手身上。任何一个有能力参加锦标赛的选手由于运气好或一些其它客观因索,可能在二次或只是少数几次比赛中击败那些最有可能获胜的选手。但从整个网球或象棋锦标赛上看,那些获胜希望不大的选手决不能指望着靠运气来获得胜利。因此,可以预期最有获胜希望的选手取得胜利,而且那些有经验的人会把钱押在最有希望获胜的选手身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