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走强市场关注美国10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6:30 世华财讯

  因利差扩大的优势激励更多投资人涌向美元,亚洲汇市15日尾盘美元走强;美元兑欧元守在两年高点附近,兑日圆小幅走高。市场关注今晚将发布的美国10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综合外电11月15日报道,因利差扩大的优势激励更多投资人涌向美元,亚洲汇市15日尾盘美元走强;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小幅走高,因有关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提前
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消退令日圆前景雪上加霜。 

  

美元汇率保持稳定,在前夜美元升至27个月高点118.91日圆之后,美元看涨人气愈加高涨。交易员称,日本出口商的?盘抵消了进口商的买盘,将美元兑日圆汇率限制在119.00日圆之下。 

  交易员称,因投机者在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前夜跌至两年低点1.1660美元后买回欧元,欧元兑美元基本维持持平。 

  交易员认为,在市场已经形成看涨美元的情况下,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14日不同寻常的讲话又向市场?出了一个卖出日圆的理由。他认为日央行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为时尚早。 

  因预计美联储(Fed)将继续加息,小泉纯一郎的讲话增强了美国和日本利差继续扩大的观点。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外汇交易部门高级副总裁Masaki Fukui表示,因美国利率不太可能回落,Fed的政策将继续支持美元。他认为,市场关于强势美元的观点依然没有改变,也许应该把05年年底美元兑日圆汇率的潜在目标位上调至122日圆附近。 

  在超宽松货币政策下,日央行承诺将金融机构在央行的往来帐户余额维持在30万-35万亿日圆之间。 

  包括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在内的日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近期发出了强硬的政策声明,引发了市场对日央行可能最早于06年春季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的猜测。 

  北京时间16:00,美元兑日圆报118.87日圆,略高于14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18.83日圆;欧元兑美元报1.1692美元,与14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1689美元基本持平;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由14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7364美元升至1.7381美元;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报的1.1379瑞郎,与14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3182瑞郎基本持平;欧元兑日圆报139.01日圆,14日纽约汇市尾盘报138.84日圆。 

  美国货币政策仍是市场的主题,但交易员将紧密关注15日全球交易日晚些时候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其中包括美国10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0月份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较上月增长0.2%,9月份增幅为0.3%。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也很关注被提名的贝南克(Ben Bernanke)如何面临美国参议院(Senate)14日晚些时候举行的听证会的考验。 

  交易员对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本周晚些时候访华的关注程度不高。市场预计布什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举行会谈,呼吁中国采取进一步的灵活汇率制度。 

  住友信托银行(Sumitomo Trust & Banking)资深外汇交易员Shigeru Komatsu表示,市场普遍预计布什将对中国就外汇政策施压。 

  Komatsu表示,尽管对人民币重估的猜测比较温和,但市场可能已经对中国的一些调整行动作出了反应,其中包括将人民币汇率进行小幅重估。 

  中国自7月份重估人民币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变化幅度非常小,这引起了美国和日本对中国的抱怨,美日认为中国在管理外汇系统方面没有采取足够的灵活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