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创2年低点 美元兑日圆回调受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5:27 汇赢投资

  尽管前夜美国刚刚公布创纪录的贸易逆差数据,但周五亚太市场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还是再次触及2年低点。

  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则因日本公布的经济增长数据略好于预期从2年多高点略有回落。数据再次显示消费者支出正在帮助日本经济摆脱近十年的停滞不前,但是乐观的经济前景未能帮助对日圆的提振却较为有限。

  理索纳银行的外汇策划经历Nobuaki Kubo说:“在

美联储将延续升息势头直至2006年的预期前景下,美元的涨势至少在年底前将不为抑制。”

  美元汇价对美国9月份史无前例的661亿贸易赤字不为所动,在美元利差优势的强力牵引下,美元仍然得以轻松突破各个阻力位而且继续继续向上动力。

  欧洲央行官员对是否收紧货币政策莫衷一是的情况下,资金都向很可能再度提升的隔夜利率的美元集结。美联储4%的基准利率和欧洲央行2%、日本央行接近0的利率形成极大反差。

  在欧元探低至2003年11月以来的低点1.1670后,欧元现在1.1690上下窄幅波动。东京的交易员升值预计

欧元兑美元正在觊觎1.15的低位。在短短的一周内欧元兑美元就下跌了300点,跌幅达到2.3%,而本年度的跌幅更是达到14%,日圆在2005年也跌去了13%。

  而欧元/日圆的下挫则要归因于欧元上周对全面下落。在上周创出10个月来高点141.20后,现跌至137.60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