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维持弱势格局 短线有待美贸易赤字数据指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0:07 世华财讯

  10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早先下探1.1748后企稳,即时在1.1760附近窄幅波动,迄今波幅为1.1748/78。欧元兑美元当前仍维持弱势格局,短线走势有待晚间美国贸易赤字数据的进一步指引。

  随着

美联储稳步推进加息步伐,美国相对欧元区及日本等国的息差优势进一步扩大,这成为近期一直支持美元的主要因素。市场相信美联储将在未来数月内继续维持有节制的
加息立场,将利率提升至4.5%甚至5%,但随着利率逐步接近中性水平,美元也需要开始寻找下一个支持因素。隔夜美联储理事普尔表示,利率与一年前相比已经非常接近中性水平,但是通胀仍有上升风险,并指出若美国货币和财政当局维持稳健政策,不太可能出现经济硬着陆的问题,而经常帐的调整将有序且相当缓慢,短期内不会马上进行。

  9日市场重要数据稀少,法国持续的骚乱事件等不确定性因素继续令欧元承压,

欧元兑美元维持弱势整理,亚洲汇市开始保持在1.18以下震荡整理,北美盘中上试1.18后再次遇阻回落,下探日低1.1715后企稳回升,尾盘收报1.1772。

  9日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重申了通胀风险上升,称央行必须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央行可能在任何时间加息,但他拒绝对央行是否于12月份加息发表评论。同时,欧央行理事韦伯也表示,05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出现改善迹象,上行趋势增强,当前利率仍然适宜,但欧元区物价稳定方面所面临的风险已显著上升,尚未有明显迹象显示高油价的第二轮效应,欧央行必须对此保持警惕。

  数据方面,德国9月份贸易盈余从8月份的116亿欧元升至历史新高150亿欧元,高于预期的130亿欧元,其中出口增长2.5%至686亿欧元,进口下降1.2%至538亿欧元,但该数据影响一般,市场对此反应平淡。

  10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在早先下探1.1748后企稳,即时在1.1760附近窄幅波动,迄今波幅为1.1748/78。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温和走高,但升至138.69后暂时遇阻,而欧元兑英镑则保持在0.6741/56的狭小区间内波动。

  欧元兑美元持续在1.17附近获得支撑后,日图显示此前连续两根日K线呈现锤子线的底部反转形态,同时KD指标已呈现较为严重的超卖形势,预示在近期大幅下挫之后短线回调的可能性增强,但这仍需今日走势的确认,尤其是市场对晚间美国贸易赤字的反应。欧元兑美元短线维持弱势格局,但在晚间美国贸易赤字之前有望继续维持在1.17/1.18区间内盘整,需升越1.1830方可暂缓下行压力并进一步上试1.1870及1.1920;而若跌破1.17附近支撑则将进一步跌向1.1640及1.16水平。

  今日欧元区将公布法国9月份工业生产及10月份CPI,但预计该数据影响轻微,市场焦点为晚间美国9月份贸易赤字赤字,预计将从8月的590亿美元扩大至610亿美元左右,这也将左右美元短线走势。此外,美国还将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及11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预计将从74.2升至76)等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