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穆迪公司将东亚银行财务实力评级从C-上调至C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23:45 世华财讯

  穆迪将东亚银行财务实力评级从C-上调至C,同时上调了该行所有存款和债务评级,这反映出该行抵御香港市场波动的能力、在中国大陆特许经营业务的发展潜力以及稳健的财务状况。

  穆迪投资服务公司11月9日指出,已将东亚银行有限公司(Bank of East Asia Ltd., 0023.HK, 简称:东亚银行)的财务实力评级从C-上调至C,同时上调了该行所有存款和债务
评级。穆迪将东亚银行的长期和短期外币存款评级从Baa1/P-2上调至A3/P-1,将东亚银行的长期/短期本币存款评级定为A3/P-1,将该行的后偿债务评级从Baa2上调至Baa1。上述评级的前景均为稳定。穆迪此次上调评级意味着,今年9月12日宣布的对东亚银行展开的评估工作已经完成。

  穆迪表示,评级上调反映出东亚银行抵御香港市场波动的能力、该行在中国大陆特许经营业务的发展潜力以及稳健的财务状况。

  与香港大多数银行一样,虽然过去10年充满挑战,但东亚银行的资产负债状况并未受损。穆迪称,经过10年困难时期的磨练后,该行管理层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能力应付新的挑战。

  东亚银行在中国大陆的业务一直呈现出资产大幅增长和经常性收益强劲上升的局面。大陆业务的增长使该行能够从拥挤的香港市场中抽身,进军大陆这一潜力巨大的欠开发市场。在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简称WTO)的敦促下,大陆不久就将放开市场。而像东亚银行这样的先行者必将从大陆进一步放开银行市场的过程中实现更快增长。

  尽管市场近期出现诸多不确定因素,但东亚银行依然展现出稳健的资本水平,强劲的核心指标,充沛的流动资金,令人满意的赢利能力和良好的贷款质量。截至2005年6月末,坏帐比率为1.1%,低于本地同行的平均水平。虽然该行在中国大陆迅速扩张,但穆迪预期其信贷质量不会大幅下降,因为其贷款多为抵押贷款,且有稳健的信贷政策作后盾。

  至于未来的评级措施,穆迪将重点观察下列几项:1) 东亚银行的赢利能力状况;2) 扩展大陆业务对该行总体信贷质量和财务状况的影响;3) 该行控制支出的效果。穆迪预计这几个方面的表现将在未来数年保持稳定,并重申了稳定的评级前景。

  东亚银行的总部设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截至2005年6月30日,该行的总资产达到2,122.91亿港元(合272.17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