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大跌令技术前景蒙上阴影 下一支撑1.158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1:20 证券时报

  招商银行 外汇交易室 曲承东

  受利差优势扩大题材激励,周二美元再次大幅上扬,兑欧元跳升至两年高点,兑日元亦继续得以在两年高位附近徘徊。

  周二亚洲早盘,因触发一连串停损卖单,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重挫至1.1710美元
,为2003年11月以来最低,从而带动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升至18个月高点1.3176,兑英镑亦升至三个月高位1.7347。

  近来,法国暴乱持续不断。欧元区财长在布鲁塞尔会议中明确警告,欧洲央行不宜升息,均使得欧元承压。卢森堡总理兼财长贾克周一警告说,欧洲央行不应该仓促下决定。此外,本周美国将标售共计440亿美元公债,加上美国企业赶在年底减税优惠结束前持续汇回海外利润,这使得美元借外资买盘之力、进一步走坚。减税优惠是美国本土投资法案的一部分,将在今年底结束。这些企业的海外获利汇回,一直是近期美元兑欧元买盘的来源。

  展望后市,笔者之见,经历近日快速上扬后,美元可能出现部分修正。美元最新一波大涨走势在上周五展开,当时美元兑欧元顺利升破1.1860美元附近的阻力,并创下新高,从而引发一波波买盘。短短一周内,美元兑欧元大涨近3%之后,有可能遭遇获利了结卖压而小幅回落。

  目前,对欧元美元

汇率后市发展而言,各国央行的反映可能较为关键。自1999年欧元面世以来,各国央行开始减持外汇储备中的美元比重、并增持欧元资产。各国央行目前总计拥有规模近4万亿美元的资产,是外汇市场的重要力量。不过,年内迄今,美元兑欧元已累计上扬13%,且美国公债价格下滑,预计许多央行增持欧元的意愿会减弱。

  

欧元兑美元方面,欧元大跌令其技术面前景蒙上阴影,下个主要支撑位落在1.1580美元,该价位有可能成为未来几周欧元的最终下档目标。其短线上档阻力位在1.19美元附近,更强大阻力位仍在1.21/1.22区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