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洲汇市8日盘中美元守住亚洲交易时段的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21:34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8日盘中,美元守住亚洲交易时段的涨幅,但目前有关欧央行加息的传闻重新出现,另外一系列期权阻力位,也使得美元无法继续上行。

  综合外电11月8日报道,欧洲汇市8日盘中,美元守住亚洲交易时段的涨幅,目前暂时持稳。交易员和分析师称,对美元有利的公司消息、技术面因素、美国加息的预期持续,甚至是法国骚乱对人气的影响,均有助于支撑美元、打击欧元。在这个数据真空的交易日里
,这种人气足以主导交易走势。

  目前为止,英镑、瑞郎和日圆均面临同样的压力。不过自亚洲交易时段上涨以来,美元未能再有斩获。原因之一是欧央行理事默施(Yves Mersch)重申了强硬立场。默施对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表示,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然是积极的。他重申了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可随时作出决定的观点。这意味着欧央行任何时候都可能有所动作,最早会在12月加息。

  默施的言论未能促成欧元实质性地回升,但交易员称,对于阻止欧元在1.1720美元之下持续下滑确实发挥了一定作用。

  强劲的期权阻力位,也避免了英镑跌破1.7330美元。

  日圆也面临压力,但仍显著高于11月4日创下的1美元兑118.30日圆的低点。东京三菱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驻伦敦的高级货币经济学家Derek Halpenny称,仍然倾向于逢低买进美元/日圆,但承认短线上行势头缓慢。

  格林威治时间12:52,欧元兑1.1743美元,高于1.1710美元的盘中低点,但低于7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1810美元。美元兑1.3124瑞郎,高于7日纽约汇市尾盘为1.3052瑞郎;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从7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17.54日圆涨至117.73日圆。英镑脱离盘中低点,现报1.7362美元,7日纽约汇市尾盘为1.7430美元;欧元从138.85日圆跌至138.22日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