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国际能源署史无前例地大幅上调今后油价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21:00 世华财讯

  国际能源署7日称,由于石油行业的上游项目投资低于预期,名义价格到2030年将上涨近140%,至每桶86美元;实际价格将较04年上涨44%,至每桶52美元。这是国际能源署史无前例地大幅上调了今后25年的油价预期。

  综合外电11月7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在7日发布的直至2030年的《世界能源展望》(World Energy Outlook)中史无前例地大幅上调了今后25年的油气价格预期,在将部分原
因归咎于欧佩克(OPEC)的同时还警告称,由于上游项目投资低于预期,油价波动将增加。

  在《世界能源展望》中,国际能源署的主要价格预期上调幅度高达三分之一。据知情人士称,国际能源署认为其所呈现的悲观得多的新景象成为现实的可能,要高于其底线“一切正常”的预期。

  国际能源署的《延期投资后果》(Deferred Investment Scenario)有争议地认为,产油国政府将限制石油行业的预算,即石油行业的上游投资意愿不强。一些分析师认为,该行业业已处于这种境况。

  国际能源署称,在这种背景下,原油进口价格显著攀升,名义油价到2030年将上涨近140%,至每桶86美元;实际油价将较04年上涨44%,至每桶52美元。

  原油进口价格包括较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期货便宜的原油,每桶通常较纽约商交所的价格低4至5美元。

  根据《延期投资后果》,美国

天然气实际进口价格同期将涨至每百万英热单位7.80美元,较去年的5.70美元上涨37%。

  国际能源署称,其上调价格预期的部分原因在于产油国价格目标近期的转变,以及对石油项目的分析。分析表明,预测期的前两三年,原油和油品市场状况要较04年预期时趋于紧张。

  在今后4年,预计油价会有所回落,在之后的20年将再度上涨。

  国际能源署还对

欧佩克石油供应受到越来越多关注的现象发出危险信号。这种趋势将增强欧佩克涨价的能力,但目前负责全球逾三分之一石油供应的欧佩克并不希望过多地抑制需求或促成向替代能源的进一步转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