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白宫正计划提名候选人任美联储理事会剩余职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9:20 世华财讯

  白宫正在计划提名一些具有金融市场及监管背景的候选人担任美联储理事会剩余职位,作为伯南克缺乏华尔街从业经历的补充。

  综合外电11月7日报道,美国共和党称,白宫正在计划提名一些具有金融市场及监管背景的候选人担任美联储理事会剩余职位。与白宫关系密切的人士称,白宫国内经济委员会助手沃什(Kevin Warsh)、前行政官员可罗兹纳(Randall Kroszner)和克拉里达(Richard C
larida)都在竞争美联储理事会(Fed's Board of Governors)剩余两个席位。

  白宫提名伯南克(Ben Bernanke)在现任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06年1月底卸任后担任

美联储主席受到金融市场的一致欢迎。伯南克在货币政策方面的专业技能以及曾作为美联储理事的经历被认为是胜任的保证,但有人表示其缺乏的华尔街从业经历应该从理事会的其他方面得到补充。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伯南克在掌控经济变化时,基于其学院背景可能过多依赖经济模型。伯南克应对危机的能力同样也有待检验。

  伯南克1979年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一直在普林斯顿和斯坦福大学任教。在6月成为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之前,曾在美联储工作了近三年。

  美联储前任理事格莱姆雷(Lyle Gramley)并不认为伯南克是“僵化的学院派”,他表示在美联储任职期间,伯南克倾听同事意见,并不为预想观点所束缚。

  格莱姆雷还表示,在理事会中包含具有华尔街从业经历的成员是有好处的,但关键是他们应该具有一定程度的货币政策背景和技能。

  消息称白宫希望在最终确定人选前作出初步选择,以便决定美联储需要加强的方面,同时给伯南克一个表达意见的机会。

  可罗兹纳:现在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任教,研究方向为国际金融及金融监管,01年11月至03年7月曾为布什政府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

  沃什:前华尔街律师,金融监管方面的专家,包括对抵押贷款业巨头Fannie Mae和Freddie Mac的监管。

  克拉里达:02年2月至03年5月曾任职于美国

财政部,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教师,克林顿集团(Clinton Group)首席经济战略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