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享受利差优势上扬 欧元深陷颓势无法自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7:59 汇赢投资

  今日美元兑欧元上涨至1年半来的最高点,主要因美国较欧元区的利差优势继续扩大,投资者看涨美元所致。

  据调查显示,从悉尼到纽约,大多数交易员、策略师和投资者连续第二周建议买入美元。上周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稳固,并暗示美联储官员将会继续升息的步伐。 

  瑞士信贷驻苏黎世的货币政策师Sven Friebe称:“市场普遍预期,美元将会继续走强。”

  北京时间17:35,伦敦电子盘中,欧元兑美元报1.1821,盘初曾跌至1.1782。

  Friebe表示, 在欧元跌破1.18的自动止损位后,美元加快了其上涨步伐。

  

美联储货币官员在11月1日把利率水平上调至4%。这也是自去年6月份来的第12次连续加息。格林斯潘在两天后的 对美国国会讲到:“美国经济仍有向前的动力。”

  自03年6月份来,欧洲央行一致保持基准利率2%不变。11月3日欧洲央行特里谢称,利率水平“仍然是合适的”。

  东方汇理货币分析师Daragh Maher称:“市场目前只把目光停留在利率水平,忽略了其它因素。”

  因美国利率水平不断上调,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是节节上升,刺激了美元的买盘人气。自去年底来,美元兑欧元和日圆已经上升了15%。

  巴菲特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已经削减了美元的空头头寸,在今年因外汇投资损失了9亿美元后,波克夏-哈萨威公司终于作出了该举动。而巴菲特曾表示美国贸易赤字将削弱美元的吸引力。

  11月4日该公司发布的报告中称,9月份持有的外汇远期头寸已经从7月份的215亿美元减少至165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