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28日收于汇率重估以来的最高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20:10 世华财讯

  人民币兑美元28日收于汇率重估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有交易员称,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升幅较为缓慢,除非中国对汇率政策作出重大调整。

  综合外电10月28日报道,现货市场,美元兑人民币28日收盘为人民币8.0840元,低于27日收盘8.0862元。

  人民币兑美元升至汇率重估以来最高水平,而此时,正值市场纷纷猜测中国可能在美国总统布什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定于11月会晤之前,在汇率改革方面再次作出重大举措之际。

  美国方面仍向中国政府施压,要求允许

人民币汇率升值,尽管中方已于7月份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调2.1%。美国政府认为,长期以来中国人为地压低人民币汇率,使中国产品在海外市场获得不公平的价格优势。

  交易员们称,尽管28日人民币汇率创新高,但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升幅仍较为缓慢,除非中国对汇率政策作出重大调整。

  上海一名交易员表示,至少一个月后,美元才能降至人民币8.0800元。

  该交易员指出,中国央行(People''s Bank of China)借助于全球市场中美元走强,来推高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从而限制

人民币升值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28日尾盘时的买入/卖出价为人民币7.7915/7.8020元,26日尾盘为7.8010/7.8075元。

  上述报导导致投资者在前市交易中抛售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不过香港一名交易员称,后市出现获利回吐。

  但交易员们指出,在布什与胡锦涛会晤之前的这一段时间,投资者可能继续抛售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

  香港另外一名交易员表示,下周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可能跌至人民币7.78元。

  国内市场,中国工商银行(Industrial &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28日早间在其网站上公布的1年期远期合约报价为100美元兑人民币782.84元,高于27日的人民币 782.8元。

  中国货币网网站上的信息显示,28日国内市场中有3笔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成交,期限为24天期和91天期,价格分别为人民币8.0745元和8.034元。

  其他现汇汇率方面,港元收于人民币1.0425元,略低于27日的人民币1.0426元;日圆从每100日圆兑人民币7.0002元升至7.0197元;欧元从人民币9.7902元升至9.8256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