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市场交投清淡 技术面看美元兑日圆面临下行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4:33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25日,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维持高位震荡,而铜等基金属价格的走强继续令澳元获得良好支持,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维持在0.76上方高位整理。

  由于投资者相信中国央行短期内不会急于再次重估人民币,上周四人民币升值的影响逐步消退,市场焦点开始重新转向经济基本面,而美国近期良好的经济增长以及美联储加息前景对美元给予支持。亚洲汇市25日,市场交投清淡,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维持在上周
五高位附近震荡,而澳元则从基金属价格上涨中受益。美元指数继续整固上周五以来的升势,保持在89.64/81的狭小区间内波动。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延续上周五尾盘以来跌势至1.2035后略微企稳,但升至1.2062高点后显示上行乏力,初步阻力位1.21,初步支撑1.20,较强支撑1.1950。在英国恐怖主义担忧尚未消退之时,上周末埃及又发生了恐怖爆炸事件,令避险货币瑞郎从中获得一些支持,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自盘初高点1.2992小幅下挫,跌至1.2953后暂时企稳,支撑位1.2950、1.29;阻力位1.30、1.3032。

  25日早些时候公布的Hometrack调查结果显示,英国7月平均住房价格月比下降0.2%至161,300英镑,为03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英国房地产市场继续降温,令英镑蒙受一些压力,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盘中跌至1.7352低点后企稳,但仍保持在1.74以下弱势整理。另一方面,鉴于市场对英国恐怖主义的担忧以及英国央行8月份降息前景,英镑短线反弹动力仍然不足,以逢高沽售为宜,初步支撑1.7350,跌破则可能回测前期低点1.7270,上方阻力位1.74、1.7470。

  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盘初下探111.30后略有走强,升至111.68后暂时遇阻。小时图上仍受到上周低点109.88以来的上升趋势线的支持,但RSI指标初步呈现空头背离迹象,预示即时面临下行风险。阻力位112、112.50,支撑位111.30、110.70。

  25日基金属价格继续上扬,LME三月铜创下3481.5美元/吨的新高,令澳元继续从中受益。澳元兑美元持稳于0.76上方附近高位震荡,迄今波幅为0.7602/35,阻力位0.7640、0.7710;支撑位0.7575、0.7520。早先时候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二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季率增长0.8%,年率增长3.4%,均高于一季度的季率持平年率增长3.7%,但澳元对此反应平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