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21日表示央行打算继续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0:02 世华财讯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21日表示,美国经济基础稳固,通货膨胀将在控制范围内,并明确表示,央行打算继续加息。

  综合外电7月21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21日称,Fed认为美国经济基础稳固,通货膨胀将在控制范围内,并且明确表示,央行打算继续加息。

  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发表证词时,格林斯潘重温了20日在国会的说法,称前景乐观,经济持续增长且通货膨胀水平低。但Fed政策制定者们将密切关注劳工成本和能源价格的发展趋势,以确保经济维持在均衡水平上。

  格林斯潘在发表事先有准备的证词时说,他对美国经济的基本预期是,经济持续增长、通货膨胀压力温和。但他说,在他看来,为实现这个预期,Fed需要继续移除适应性货币政策。

  格林斯潘每年就货币政策向国会发表两次全面报告,用两天的时间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证词,他的两次讲话通常内容雷同。

  该讲话表明Fed决策者们既没有放缓也没有加快加息步伐的打算。自2004年6月以来,Fed已连续9次加息,每次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现已升至3.25%的水平。华尔街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于下月升至3.5%,并于年底前升至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