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小泉可能辞职 日本政治不确定性令日圆承压增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6:18 世华财讯

  日本的政治不确定性令日圆承压增强,拖低日圆的因素更多来自日本自身。

  综合外电7月21日报道,分析师称,当前日本的政治不确定性增强了经济疲弱对日圆的压力,甚至人民币重估也不可能帮助日圆。而事实上,一些分析师认为中国尽早重估人民币当前看来是非常不可能的。目前,拖低日圆的更多是日本方面的因素,而非中国。

  经济方面而言,当前仍不存在日本央行将很快开始紧缩货币政策的迹象。

  尽管近几个月日本国内需求显示出了增长迹象,但复苏达到足以强劲令日本央行改变货币政策的程度还需走很远。

  一些分析师还指出,油价显示出持稳在略低于60美元/桶的迹象,而非继近期上涨后走低,因此日本央行眼下将更不愿提高利率。

  对于完全依赖进口原油的经济体而言,日本尤其会因油价的上涨而受到损伤。

  缺乏日本央行改变货币政策的希望也就将令日圆不受欢迎。德意志银行驻伦敦的货币策略师Trevor Dinmore称,推高美元兑日圆的主要因素是美元和日圆扩大的息差。

  Dinmore称,尽管日本证券市场仍有活力,近期外国证券流入仍很强劲,但并不足以扭转美元兑日圆的趋势。

  鉴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的未来不确定,日圆的前景更充满疑问。

  小泉倡导发动的邮政私有化改革目前陷入了困境。尽管6月下议院通过了该法案,但看似在8月13日的上议院投票中不会如此幸运。

  为推动法案通过,小泉曾表示若法案未通过他可能辞职。这样的结果将令日本进入选举不确定的时期,作为首要改革领袖的首相下台,必将令那些仍对日本长期经济前景抱有希望的人们沮丧。

  此外,经济学家指出,由于中国经济成功实现了重新平衡,通胀压力仍在控制之中,当前中国没有重估人民币汇率的国内压力。

  同时,近期数据显示日本贸易盈余继续迅速萎缩,部分原因是与中国贸易关系的恶化,也是高油价令其进口成本上升所致,这也增加了日圆的负面人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