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指数回测89水平 预计格老将维持隔夜措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4:34 世华财讯

  21日亚洲汇市,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在早盘小幅下挫后回归盘整格局。后市关注英国零售销售数据以及美联储格林斯潘的半年度证词。

  隔夜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半年度证词表示,美国经济稳步增长,通胀压力有望得到控制,而美联储自04年开始的加息举措尚未完成。此番言论与预期基本一样,而与此前其论调相比并无新意,美元兑主要货币短暂上扬后大幅回落。21日亚洲汇市,美元兑各主要货
币盘初延续隔夜以来的调整走势,在小幅下挫后重新走稳,大致维持盘整格局,美元指数回测89水平,跌至一周多来低点89.05后企稳。

  欧元交叉盘未能延续隔夜的强劲表现,欧元兑日圆在升至近三个月新高137.20后小幅回落,而欧元兑英镑则自0.6990高点走软,回吐了早先的大部分涨幅。受此拖累,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盘初升至1.2199后遇阻回落,即时在1.2140附近整理,初步支撑1.21,初步阻力1.22。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自盘初1.7366低点开始震荡走强,但在升至1.7487后受阻并回测1.74附近支撑。稍后英国将公布6月份零售销售数据,预期月比持平年比增长0.8%,低于5月份的月增0.1%年增1.3%,若数据符合或低于预期则将使英镑继续承压。

  在19日美国总统布什敦促中国重估人民币之后,隔夜格林斯潘在讲话中重申,调整人民币汇率符合中国的利益,但国会不应通过关税措施迫使中国采取行动。日圆未能从人民币重估压力中受益,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保持在113下方窄幅震荡,波幅为112.42/91。

  铜等基金属价格走高令商品货币澳元获得良好支持,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突破近期0.7470/0.7575的盘整区间后进一步延续升势至0.7601,随后略有回落,但迄今仍持稳于0.7575一线,上行目标仍指向0.7640/50。

  晚间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还将在参议院就美国经济作半年度证词,但预计仍将维持隔夜的措辞,若如此则对市场影响较为有限。此外,美国将公布7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调查,7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及6月份领先指标等数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