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汇市]德国央行称德国经济可能在第二季度停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21:01 世华财讯

  德国央行称德国经济可能在第二季度停滞,不过,国内需求可能有助于支撑第二季度的经济。

  综合外电7月18日报道,德国央行(Deutsche Bundesbank, 简称:Buba)18日称,继第一季度增长1.0%之后,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可能陷于停滞。

  德国央行在18日发布的月度公告中称,迄今为止已发布的数据使之猜测,德国经济产值将维持在先前那个季度的水平之上。

  专家们曾将第一季度经济意外上升归因于统计因素,并警告称,此因素可能对第二季度数据产生负面影响。央行特别指出,国内需求可能有助于支撑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

  报告指出,不像春季,第二季度的工厂和机械实际投资可能上升,而且现在看来,消费支出至少会同之前一个季度一样高。

  此外,库存水平据说在4到6月间有大幅上升,但央行提醒说,这可能同进口增加有关。

  央行表示,同库存增加相关的进口上升可能说明,进口已经超过出口,而这对国内生产总值会产生负面效果。

  大多数银行经济学家目前预计德国经济今年的增幅约为1%,同德国政府的预期一致。

  经济学家们预计,欧元走软将在年底前对德国出口导向型的经济产生支撑作用。另一方面,油价高企也被视为威胁这个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一个主要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