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市场渐入新平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6:3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上周外汇市场虽然整体处于宽幅区间波动,但震荡非常剧烈。在多重数据及技术因素作用下,市场正在消化美元前期的大幅上涨,并且逐步走入了一个新的平台期。

  伦敦爆炸案及美国就业数据成为汇市调整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在美国公布的6月就业数据不及预期的情况下,美元多头开始出现获利了结交易行为,这直接导致美元在周初出现比较大的回落。欧元/美元此时顺势反弹,接连突破1.20、1.21和1.22水准,周二最高报1.2
256,创出三周以来最高价位。而本月跌幅巨大的英镑反弹力度更为猛烈,连续两日涨幅超过1%,从1.7370起步,最高上升至1.7788。

  但美元的上升速度丝毫不逊于回落速度。周三开始,美元开始反攻,当日欧元、英镑等对美元下跌幅度均达到1%。余下两日,美元仍保持小幅上升走势,收复了周初的大部分失地。上周惟一波动幅度较低的货币是日元,全周保持在111至112.40之间。

  阻止美元下跌的因素是周三公布的美国贸易赤字。此前人们预期该数据可能会大幅上升,对美元不利。但实际结果出乎预料,贸易赤字缩减至553.5亿美元,同时因税收增加,财政赤字也有改善。尽管这个消息对于美国庞大的双赤字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激励了美元多头的士气,从而推动美元走高。周四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月持平,显示美国通货膨胀压力并没有增大。但由于距离下次加息还有一段时间,因此该数据基本被市场忽略。

  本次反弹的风向标是欧元,因此分析欧元的走势意义非常重要。短线来看,欧元周五未能收于短期强弱分界线1.2080以上,处境有些不妙,尽管技术上仍未反弹到位,但估计本周后期将开始重回下降通道。持有欧元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1.21附近卖出。欧元在7月5日创出1.1866的年度最低价位,该价位是否能成为中期底部还有待观察。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欧元向下突破的可能性更大。

  笔者认为,外汇市场7、8月间可能将进入一个宽幅区间波动。因为这期间向来是欧美国家休假的时段,历史上来看这段时间往往没有单边行情。而作为外汇市场主要投机力量的对冲基金,上半年平均赢利水平颇丰,现在也正是锁定利润的好机会。因此,建议投资者未来一段时间采取波段操作策略,以直盘汇率为风向标,优选交叉汇率,以获取更多赢利。

  作者:深圳农行 姚露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