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15日欧洲盘中美元指数见低89.10企稳显著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21:17 世华财讯

  15日欧洲盘中美元指数见低89.10企稳显著回升,午盘后公布的美国生产物价指虽弱,但制造业数据异常强劲,刺激美元指数急升至89.86,重势转强,可能上试90.00。

  15日欧洲盘中,美元指数先抑后扬,早段跌至89.10企稳,并展开有力的反弹,午盘上扬至89.51,但继续受到89.50关键位的压制。随后,美国公布6月生产物价指数(PPI),月比持平,年升3.6%,不及此前预测值为月升0.4%年升4.0%。核心PPI月降0.1%,年升2.2%,
也弱于此前预期为月升0.1%,年升2.4%。表明6月份原油价格大涨,未能增加通胀压力。然而,同时公布的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调查指数表现十分强劲,意外上升至23.9,远超此前预计的从6月的11.7降至10.0。

  受利好制造业数据的刺激,美元指数快速突破89.50阻力位,即时见高89.76,上行阻力见90.00,若升越,将有再创新高的可能。89.50突破后转化为支撑,更强支撑在89.00。

  结合昨日公布的消费物价指数来看,美国通胀压力比较温和。但是只要通胀水平不出很大的变化,可能不会改变美联储既定的升息步伐。因此,对美元的负面影响有限。美国经济增长稳健,强劲的零售销售和制造业调查,令美联储在升息时,不必顾虑对经济增长形成抑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