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盟主席称我对欧贸易盈余日增已影响双边关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8:45 世华财讯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称,中国对欧盟贸易盈余日增已经了影响双边关系,不过巴罗佐就指出,其对双方9月的年会充满信心。

  综合外电7月15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指出,中国迅速增长的对欧盟的贸易盈余正使得中国和欧盟的经济联系变的越来越困难。

  在巴罗佐自就任以来首次正式访问中国之际,他指出在欧盟内部仍然存在中国经济对欧盟影响的担忧。

  巴罗佐在北京发表书面讲话时称,众所周知,欧盟一些成员国的失业率已经相当高,欧盟居民越来越担心由于外部原因而引起的职位减少的问题。

  中国对欧盟的双边贸易盈余迅速增长(达到780亿欧元)已经使得这些问题很难管理。

  目前双方刚从对进口自中国的纺织品设置惩罚措施的问题中转移出来,这一问题最终还是通过政治干预得到解决的;不过欧盟对进口自中国的商品象鞋类商品的反倾销调查仍然是制约双方关系发展的刺激因素。

  巴罗佐14日关于有可能不会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声明令其有更多权利挑战反倾销规则,未来几个月双方关系都不可能出现缓和迹象。

  不过巴罗佐就指出,其对双方9月的年会充满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