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人民币远期贴水13日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8:03 世华财讯

  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贴水13日扩大,因美元近期涨势丧失动力。

  综合外电7月13日报道,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贴水13日继续扩大,因为市场仍然猜测中国将在未来3个月内重估人民币汇率,且美元正处于下跌趋势之中。

  中国国内现货市场,美元收于人民币8.2764元,低于12日的人民币8.2765元,交易
区间为人民币8.2763-8.2765元。

  万邦有利(Prebon Yamane)提供的数据显示,离岸市场13日前市尾盘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贴水一度扩大至4600,但在后市尾盘收窄至4550。12日尾盘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较现货贴水4400。

  短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交投最为活跃,尤其是3个月期以及期限更短的品种,因为近期交易员开始猜测中国将在未来3个月内重估人民币汇率。

  一位驻新加坡的交易员表示,未来3个月内将有一系列事件发生,中国政府可能会趁机调整人民币汇率。

  他的理由包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9月份访问美国,美国参议员推迟就有关如果中国不重估汇率美国将对中国进口商品徵收27.5%关税的议案进行表决,以及中国从10月1日将开始国庆节长假。中国政府此前曾数次在长假即将开始或者期间发布重要政策决定,以使市场有时间对政策声明加以消化。

  这位交易员称,3个月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贴水可能将缓慢地朝1800-1900水平扩大,但不可能一蹴而就。

  另外,交易员还表示,美元近期走低也推高了人民币远期汇率。ING Financial Markets亚洲研究部门负责人Tim Condon称,美元上升趋势在近期出现了逆转,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可能正在追随这种趋势。

  另外一位驻新加坡的交易员认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贴水不太可能继续扩大,因为当前的贴水程度已经很高。

  在其他货币方面,港元收于人民币1.0637元,周12日为人民币1.0636元。日圆汇价由12日的每100日圆兑人民币7.4424元跌至7.4278元。欧元从人民币10.0709元升至10.1031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