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纽约汇市12日早盘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广泛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22:5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因投资者在美国即将于13日晚公布贸易数据前保持谨慎,纽约汇市12日早盘美元兑其它各主要货币广泛走低。

  综合外电7月12日报道,因投资者在美国即将于13日晚公布贸易数据前保持谨慎,美元兑其它各主要货币在12日纽约汇市早盘广泛走低。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回升至1.22美元水平之上,创下6月22日以来的新高。

  贸易赤字是导致美元在截止到04年底的三年里下跌30%的关键因素。

  美东时间10:45,欧元兑1.2201美元,远高于11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2068美元;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从11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2879瑞郎跌至1.2745瑞郎;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从111.81日圆跌至110.81日圆;欧元兑日圆从134.92日圆升至135.19日圆。

  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从11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7568美元飙升至1.7729美元。

  由于前夜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分析师们称,美元全线走软仍是投资者调整头寸所致;截至12日的数据表明,投资者持有的美元多头头寸已达创纪录的水平。

  虽然投资者的头寸调整集中于美元兑欧元,但英镑、瑞郎、欧元及日圆兑美元汇率均处于一周多来的最高水平。

  在美国8日公布了令人失望的6月份就业数据后,美元即出现下滑,这也反映出投资者在美国于13日公布重要的贸易数据前的紧张情绪。目前的普遍预期为,美国5月份贸易赤字将达到572亿美元,4月份为570亿美元。

  虽然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的贸易赤字将趋於稳定,但市场担心赤字可能会扩大,并获利回吐近几个月来积聚起来的大量美元多头头寸。随着美元继续下跌,许多投资者由于担心遭受更大损失而被迫减持手中的美元头寸。

  美元汇率04年曾大幅走低,因市场担心美国将无力吸引足够的国际投资来弥合其巨额贸易赤字。贸易赤字是构成美国总体经常项目赤字的关键部分。

  市场观察家称,美元下跌依然是投资者调整头寸的结果。

  汇丰(HSBC)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David Bloom称,美元下跌确实只是头寸调整的结果,并非实质性因素所致;只是资金流作用的结果,而非基本面因素所致。

  Bloom称,13日将要公布的贸易数据可能有助于确定美元3天来的下跌究竟只是蓄势反弹,还是市场人气在美元今年强势反弹后真正发生了变化。

  受美元汇率12日普遍下跌影响,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汇率也走低。尽管有迹象表明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可能将于今年秋季上调利率,美元兑加元的跌幅并未因此扩大。

  在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0%不变的同时,加拿大央行在货币政策声明中的语气较为强硬,明确表示将在近期上调利率。

  加拿大央行在声明中称,为满足长期累积的需求以及便于依照全球经济发展形势对国内经济作出调整,央行自2004年10月份以来一直将利率保持不变。但加拿大央行同时表示,根据央行目前的预期,短期内有必要减少货币政策的刺激,以确保总需求和总供给的平衡,同时将通货膨胀控制在目标范围内。

  美东时间10:45,美元兑1.2055加元,远低于11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2146加元。

  在市场继续受到头寸调整行为影响的同时,交易员们可能将依据一些关键的技术位来判断汇市的近期走势。

  Foreign Exchange Analytics的分析师表示,欧元兑美元汇率的下一个阻力位可能刚好在1.2200美元上方,然后是1.2235美元;与此同时,预计美元兑日圆的支撑位在110.90日圆,然后是110.40日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