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洲汇市12日午盘 美元承受住温和的抛盘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9:4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汇市12日午盘,美元承受温和的抛盘压力,但欧元仍未能突破1.2200阻力位,而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也守住了111.00日圆的支撑位。

  综合外电7月12日报道,欧洲汇市12日午盘,美元依然承受着温和的抛盘压力,此间有研究报告称,在汇市卖出美元的主力并非投机者,而是中央银行这样的长线投资者,他们预计美元近期的涨势已经告终。

  然而,即使美元遭遇如此不利的环境,欧元仍旧未能突破1.2200美元的阻力位,而美元兑日圆也守住了111.00日圆的支撑位。

  美元此轮跌势的导火索是,美国8日发布了令人失望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可能并非强劲十足。

  而外汇期货市场投机性头寸达到近些年最高水平的事实也坚定了市场人士的信念,即美元回调时机成熟。

  不过,荷兰银行(ABN AMRO)报告称,该行的投机性头寸指数维持不变,显示推动美元下跌的力量应该更多的来自于长线投资者。一些报告指出,亚洲一些国家的央行可能因欧元已经跌至较低水平而买进了欧元。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央行行长的一番话增添了市场对欧元的关注。他在接受专访时称,该行将把5%的外汇储备由美元转换为欧元。该国的外汇储备总量为190亿美元。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Neil Mellor表示,如果其它国家央行也认为美元上涨时间已经过长,那么,欧元反弹指日可待。

  换句话说,美元当前的下跌可能并非短线调整,而是上涨趋势的逆转。

  另外一个打击美元的因素就是市场对即将于周叁公布的美国贸易逆差的预期。有人担心,美国的贸易逆差可能会进一步扩大,从而提醒人们关注美国在为其经常项目赤字融资方面可能面临的问题。格林威治时间10:30,欧元兑1.2167美元,高于纽约汇市11日尾盘的1.2068美元。

  美元兑111.16日圆,低于纽约汇市11日尾盘的111.81日圆,尽管日本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有数据显示,日本6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由5月份的48.2降至46.8,这就使得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在周叁结束其政策会议时几乎不可能对当前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进行调整。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由11日尾盘的1.7568美元反弹至1.7670美元;此前,由于上周四在伦敦发生恐怖袭击,英镑汇率曾大幅下跌。不过,市场人士认为,英镑当前的上涨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元下跌,如果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下周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很多委员在上周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投票赞成降息,那么,英镑还将遭受打击。

  此外,美元兑瑞士法郎由1.2879瑞士法郎跌至1.2794瑞士法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