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油价上涨已对欧盟GDP增长造成0.2%到0.3%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22:18 世华财讯

  欧盟委员会的女发言人托雷斯称,油价上涨已对GDP增长造成0.2%到0.3%的影响,但目前的欧元汇率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欧元区的出口,产生了一定的弥补作用;而各成员国应该努力缩小其竞争力差距。

  综合外电7月11日报道,欧盟委员会的女发言人托雷斯(Amelia Torres)在该委员会每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欧元区财长会议将于11日晚召开,同时,她也就欧元区经济增长前
景以及经济分化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评论。

  在谈到经济增长前景问题时,托雷斯指出,油价上涨已经对该地区GDP的增长造成了0.2%到0.3%的影响,而目前欧元汇率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欧元区的出口,这也对高油价造成的影响产生了弥补作用。

  欧盟委员会将于11日晚公布一项研究结果,该研究将会显示出经济增长率差异已经不象20世纪90年代前期时那样大,也没有其他地区和国家尤其是美国记录的经济增长率差异那么大。

  但是也没有理由就感到满意,并且各成员国应该努力缩小其竞争力差距。

  公共财政稳定是经济可持续增长和创造就业的必要前提条件,当然这不应该以进一步拖延需要更多经济改革的方式来实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