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本机构投资者因美元利率走高买进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5:31 世华财讯

  因美元利率较高,亚洲汇市7日盘中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曾创下11个月新高,但美元最终回吐了涨幅,收盘基本持平。

  综合外电7月7日报道,亚洲汇市7日美元兑日圆升至11个月来的新高,主要是日本的机构投资者因美元利率较高而买进美元。

  日本保险商、资产管理公司和养老基金预计美国和日本之间的利差将进一步扩大,于是在本交易日早盘买入美元、抛出日圆,将美元推至112.35日圆之高。这是自美元在2004年7月29日达到112.49日圆以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美元最终回吐了涨幅,收盘基本持平,因日本出口商抛出美元、买入日圆,以便将海外利润输回本国。

  交易员称,日本出口商在本交易日尾盘进入市场,并抛出美元。期权交易商称,为保护期权触发点的防御性卖盘也对美元兑日圆汇率造成了影响。

  BBH Investment Services负责外汇的副总裁Jun Kitazawa称,公司确实接到了一些出口商的指令,这是一个很自然的市场状况。

  但他说,除了加拿大和一些小货币,美国是唯一一个该公司预计利率将走高的国家,因此这种操作变得更为重要。

  目前美国基准利率为3.25%,而日本短期利率一直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交易员称,尽管美元回调,但油价不断上涨使得日圆人气保持低迷。

  Kitazawa称,基准的8月交付西得克萨斯中质油(WTI)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在亚洲交易时段创下每桶61.57美元的新高,这阻碍了市场人士买入日圆。

  交易员和分析师经常表示,日本的经济更容易受到原油价格上涨的影响,因为日本几乎所有的石油都依赖进口。

  在全球交易时段晚些时候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公布利率决策前,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和日圆持稳。

  Calyon Corporate & Investment Bank的东京外汇主管Takeshi Iba称,虽然市场人士将把注意力转向利率决策会议,但结果可能会让欧元保持持平。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所有46位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将把利率保持在2%不变。

  Iba称,所有人都预计欧元区利率不会出现变化,尽管欧洲央行官员将在宣布决定后发表评论,但欧元已经失去动力,可能将维持在目前水平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