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称将继续实行劳动法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4:54 世华财讯

  尽管近期民意测验表明霍华德支持率大幅下跌,但其仍称将坚持劳动法改革,并表示此举将有利于创造就业和澳大利亚经济发展。

  综合外电7月6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John Howard)表示,尽管早先调查显示民众支持率正在下降,但其仍将继续实行劳动法改革。

  5日悉尼先驱早报公布了AC尼尔森对1146位民众的调查报告,对霍华德的支持率从59%月比下降10%至49% ,为霍华德执政近10年来最大的月跌幅。60%的受访者反对政府的就业法改革。该调查误差为+/-2.6%。

  霍华德称不会太在意这次民意测验的结果。

  7月1日,霍华德政府赢得联邦参众两院的多数席位。其先前曾承诺在05年通过议会推行劳动法改革,并称此举将令澳大利亚经济受益。

  最具争议的改革包括简化雇主解雇员工程序等,霍华德认为这将降低经济疲弱对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而劳工联合会则表示该举措损及工人权利。劳动法改革还将消除90%的员工对受到不公平解雇的忧虑。

  该法允许工人对没有充足的理由或者警告就解雇其的雇主起诉。劳工联合会最近开展了一系列电视广告活动抨击劳动法改革并威胁称将采取保护行动。

  当前澳大利亚失业率为28年最低水平5.1%,霍华德预计其改革能创造更多就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