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本央行官员称货币政策具灵活性 取向没有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6:42 世华财讯

  日本央行副行长武藤敏郎28日表示,货币政策取向并未改变,并称当前货币政策具有灵活性。

  综合外电6月28日报道,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副行长武藤敏郎(Toshiro Muto)28日称,央行作出的允许将央行注入金融系统的流动资金量暂时降至目标区间以下的决定并非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

  武藤敏郎在日本参议院财政和金融事务委员会听证会上称,央行作出允许流动资金量暂时降至30万亿-35万亿日圆区间以下的决定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变更。

  他说,这一决定使得央行的政策更具灵活性。

  日本央行是在5月20日的政策委员会会议上作出以上决定的,但同时也决定仍维持30万亿-35万亿日圆的流动资金目标区间不变。

  不过会议纪要显示,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的两位成员福间年胜(Toshikatsu Fukuma)和水野温氏(Atsushi Mizuno)均认为这一目标区间应该下调。

  然而,对于有关央行政策委员会上的不同意见可能导致货币政策混乱的担忧,武藤敏郎予以了澄清。

  他在回答公明党(Komeito Party)一位议员的提问时承认政策委员会确有两位委员持不同意见,但同时指出,为了维护决策过程的透明度,通过会议纪要的形式向金融市场展示央行如何运作非常重要。

  武藤敏郎还重申,央行有必要继续执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直到消费者价格指数按年增幅出现正值。

  自2001年3月以来,日本央行一直执行着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这一政策的目标是将短期利率维持在零水平附近,并向金融系统注入过量现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